时间转换器

当年错手失繁华。

【脑洞】爱情保镖

summary:有人支持的爱情真的一点都不会拥挤,反而会很明亮——也许明亮的是友谊的见证而不是被臭情侣两片面包夹芝士的电灯泡。

 

 

  

  

  

 

按照习俗,矮人决定进行他们今年的“最漂亮的造物师选举”。

 

“恕我直言,我不明白为什么那帮粗鲁的长毛土豆会和漂亮这个词联系起来,这实在是太唐突了。”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绿林精灵透露了他直白的看法。

“恕我直言,我不明白那种对造物锱铢必较的暴力生物和漂亮能有什么联系!”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辛达王透露了他直白的看法。

“恕我直言,上面那一位,您是否想要一键查询费雅纳罗?”某位路过的狂热精费分子当场开始卖起费诺里安的安利。

 

“恕我直言!”一位不在意是否透露姓名的孤山王索林生气地抱怨道,“我不明白这些讨厌的精灵为什么会出现在矮人们举行的庆典上面!”

 

 

 

 

按照习俗,矮人中“最漂亮的造物师”应该拥有自己出色的代表作,而除此之外,该造物师必须拥有一把漂亮的胡须,因为胡须是睿智和沉稳的代表,是矮人魅力的象征;同时,该造物师还必须拥有一双漂亮的双手,因为装饰着出色工艺品的有力的双手,不仅是矮人技艺的展示,也代表着他们能够站在奥力的火炉前有力地挥舞自己手中的铁锤。

 

所以,当金雳顶着一头过于顺滑飘逸、像精灵一般柔和美丽的、闪烁着光芒的头发穿过矮人族群的时候,他的脸已经涨得通红了。

“嘿,儿子,你是去酒窖取酒的时候被去品酒的精灵踢进了地下河吗?”他的父亲这样关切地问他。

“见鬼,我们早应该提醒那些拿鼻孔看矮人的家伙们,这里是矮人的城池,不是他们的地牢!”他的叔伯愤愤不平地高声嚷嚷道。

“哦,你的头发好像湿透了,这可真糟糕。”热情的霍比特人为他递上了一块毛巾,“你的头发和平时不一样了——我的意思是,它们以前金黄蓬松,像是夏尔谷堆边晒干的蓬松干草——你可能需要这个,把它们擦擦干净,重新容光焕发。”

“哦,不、不用了。”金雳迅速地穿过了他的那些亲朋好友们,喉咙里小声地嘟哝着,“我这就去躲一下——我的意思是,处理一下——”

他快步离开了那些用惊愕目光看着他的亲朋好友,向阳台奔去——推开雕花镂空的石制大门——如释重负地喘了一口气,然后被浓郁的烟草呛得不住地咳嗽。

 

 

 

“嗨!后辈。”次生子老前辈玻尔蹲在门口的绿植前,悠悠举杯向他致意,“敬人类和矮人的友谊——哦,金雳,你看上去似乎并不那么好?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精灵小子和大步佬真麻烦。”金雳好容易止住了咳嗽,立刻控制不住地责备道,他几乎立刻就想从阳台逃出去了,但是——他的老前辈阿扎格哈尔正靠在左边的栏杆上,百无聊赖地揪着藤蔓绿植上的花瓣,端着一个大烟袋吞云吐雾,整个人都被白色的烟圈包围着;而他的不那么老的前辈都林,正站在阳台栏杆的右边双手插兜,有些忧郁地凝视着远方的群山。

“哦、哦——”玻尔流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他摆出一副过来人的表情,哥俩儿好似的拍了拍金雳的肩膀,“没事,我懂,又是一位有铁哥们冲锋陷阵的参赛选手是吗?”

金雳有些骄傲地挺起了胸膛,随即又有些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过分柔顺的头发——莱戈拉斯坚信在胡子和双手旗鼓相当的情况下,有一头精灵一般美丽的头发能够大为加分:“恕我直言,虽然你们矮人的手能够驾驭重斧,但是它们都长满了开矿打铁的硬茧,短短粗粗的像地里面刚拔出来的小萝卜——而胡子,天啊,看在美丽安夫人份上,连女矮人都长着同样胡子,这完全拉不开差距——我们必须争取到其他的嘉宾,我相信我的计划能够让首生子女站在您这一边!”——而阿拉贡更加直接,他使用出了他登基前从流浪汉摇身一变成为国王的洗头手艺:“放心好了,我那么多年没洗的头发都能够变得柔顺亮泽,你也不例外——真的不会危害到你和胡须一样繁茂的发量的,如果你愿意,我们也可以等下用这种洗发药水洗洗你的胡须,偷偷告诉你一个秘密,这里面添加了我养父的生发秘方——嘿!你太失礼了!那个方子绝对不会影响你的发际线的!”

刚铎的国王和伊希利恩的领主不仅积极主动地投身矮人兄弟的选拔赛,还动员了他们周围一切可以动员的人,不用看就知道这两位正带领着护戒小队拦住每一个刚刚入场的宾客:“嘿!这位贵宾,稍微耽误您一点时间,请了解一下我们的战友及挚友,英勇的矮人金雳吧!”——梅里和皮平努力地用蜂蜜果酱在每一份兰巴斯上拼写着歪歪扭扭地“请投给护戒小队的金雳”,而波罗米尔带着弗罗多和山姆四处发放着这些小点心——连甘道夫都被他们叽叽咕咕地说服了,当祂窜梭在迈雅之中时,路过的胡安嘴里都被塞了一张金雳的应援传单。

 

  

  

  

“一份伟大的友谊往往过于沉重了。”阿扎格哈尔感叹道,他终于心事重重地抽完了那满满一袋夏尔的烟草,将烟灰嗑在水晶烟灰缸里——当烟雾散去后,金雳终于看清了他的胡须,震惊到目瞪口呆——阿扎格哈尔浓密的胡须里以超高的技术编满了錾刻着赞美诗歌的金丝,那些精致漂亮的胡须辫子上面甚至点缀着数颗闪亮的红宝石和蓝宝石,“我觉得我的胡子都快要被拽断,而下巴也快要脱臼了。”

“确实如此。”都林赞同地点点头,他终于从口袋里掏出了打造出友谊之门的双手——一阵炫目的光让在场的众人都忍不住眯了眯眼睛——来自冬青郡城主的戒指将十根手指填的满满当当,鸽子蛋大的鸡血石、雍容华贵的蛋白石、青翠欲滴的橄榄石……“有的时候不得不承认,精灵们对于宝石的喜爱或许真的超过了我们矮人一族。”

“看吧,小伙子,您年轻的朋友明显只是对矮人一族的审美了解不足而已,没有做好功课。”玻尔拍了拍突然觉得自己没那么尴尬的金雳安慰道,“而那些抓住矮人评选重点、了解矮人文化的老精灵们,早就做的比您的朋友更夸张了——也许是精灵种族的不同——但是对于友谊的热情显然并无不同,不信您可以看看。”

 

 

在宾客中一位高大的红发前至高王和一位发编里编着金丝的前至高王正在矮人、精灵和人类的簇拥下绘声绘色地描述着他们的朋友是如何用矮人一族打造武器做出屠龙壮举的——而最后的那位至高王和最小的那位库茹芬威炉火旁,一边拿着设计的图纸,一边向凑过来的诺多、矮人甚至维拉奥力解说着朋友精妙的设计——真是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总而言之,敬伟大的友谊!”玻尔乐呵呵地举起了酒杯,对着大厅一饮而尽。

 

 

 

 

 —FIN—

 

评论(11)

热度(27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