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转换器

当年错手失繁华。

【梅熊新年9H|0:00】竹马进化论

summary:曾何几时我们约好婚礼互相当伴郎,结果你今天坐在了岳父席,愿天下好竹马终成翁婿!

 

 

        “啊我亲爱的埃斯特尔,关于如何处理翁婿关系我们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是的,你得知道我们阿塔的养父的翁婿关系绝对比以辛格贝伦为首辛达传统翁婿关系更加抓马!啊不不不——不要即将到来的见面觉得恐惧嘛埃斯特尔——嘿?小希望?”

         “咳咳,我们都听说了你和小绿叶的事情!而且听说你即将前往密林——别担心,我们可爱的小弟弟,你靠谱的兄长们向他们不那么靠谱的安巴茹萨叔爷爷们借来了传说中诺多翁婿关系封顶的高清帕兰提尔——希望先辈们的惨痛经验能够给你些许帮助——”

 


——————蓝光闪烁————

 

        一个高大俊美的红发精灵走进了画面,举起双手制止了场内的喧哗——

       “很高兴大家来到了我和芬德卡诺的订婚典礼——很感谢我们的家人们、和谐地坐在这里——”

 

——————画面一阵剧烈地抖动——————

 

        在家长席上一位黑发的诺多精灵似乎气到要晕倒,而一位和他长得差不多的诺多精灵和一位黝黑的诺多精灵一左一右架住了他,用诺多特有的、看戏不嫌事大的吃瓜精神在一线围观。

        而另一位黑发诺多精灵似乎也好不到哪里去,两个非常高大,和他有六成相似的黑发诺多精灵努力让这位可怜的父亲能够安稳地停留在自己的椅子上。

        主持人、一位金发诺多精灵冲过来强行扭过了镜头——

 

——————画面回到了新人身上——————

 

         “呃,可能并不那么和谐,不过不重要,总而言之我和芬德卡诺都很感激大家能够完整地出席——”红发精灵继续演讲,然后镜头拉下——另一位新郎、一位头发里编着金丝的诺多精灵踮起脚拉着衣服领子把他扒拉下去,用力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隔着帕兰提尔都可以听见响亮的声音——画面剧烈地抖动,家长席上出现了剧烈的骚动,一位父亲情绪激动,试图发表讲话,但是他的两个儿子尖叫着拉住了他,而另一位父亲的凳子翻倒在地,他的两个儿子试图把饱受打击的可怜父亲从草地上挖起来。

       “啊——刚才发生了一些大家意料之中的小意外,好吧,这也是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订婚仪式的原因之一。”红发精灵和金丝精灵在混乱中紧紧地贴在一起,十指相扣,仿佛某种牢不可破的榫卯结构,“本来我和芬德卡诺想直接举行婚礼的,但是我们的阿米坚持以为,以他们对我们阿塔的了解,婚礼上很有可能会出现我们无法预料的情况——所以我们决定先举行订婚仪式——呃,让他们提前感受一下成为一家人的氛围、不不,我的意思并不是我们一家人之前没有那么亲热,而是,借此机会,希望他们双方冰释前嫌——同仇敌忾?

        “众所周知,我们的阿塔并不赞成这段感情。”他怀里的金丝精灵扬起脸勇敢地宣布道,新人的兄弟姐妹们对如此大胆的发言纷纷倒抽一口冷气,黏糊糊的小情侣又亲了一口,“但是并没有什么用,因为芬威爷爷答应给予我们应有的祝福,赞美英明的诺多至高王!

 

——————画面再次出现波动——————

 

        一位有一头秀美黑发的精灵站起来向在场众人举手示意,然后快步走到了家长席,抱住两位备受打击的父亲的脑袋,挨个在他们的额头上响亮地亲吻了一下,随即喜气洋洋地坐在了儿子们中间,并向穿着礼服的孙儿们挥手致意——

 

——————画面重新转回新人——————

 

        一位金发的、散发着魅力的主持人站在新人面前对着大家微笑,阳光下他的牙齿分外闪亮:“接下来有请我们的新人向我们分享他们这段曲折的感情经历并向在场来宾致辞——”

        那对不那么备受祝福的诺多新人喜滋滋地互相亲吻了彼此的面颊,然后红发精灵酝酿了一下感情,缓缓地开口: “在我们和阿米商量好今天的仪式之后,爷爷坚持要我们向我们的阿塔通告这一消息——‘你们不知道父亲会在自己儿子的婚礼上多么的快乐多么的自豪’——他是这样和我们说的,并且向我们阐述了他在他三个儿子的婚礼上所感受到的不同的快乐——”

        “而作为长子,我们有义务让我们的父亲体会一下这精生中难能可贵的经历——”金丝精灵补充道,语气中带了一丝对自己精生的怀疑,“虽然、显而易见——我们的阿塔看上去并不怎么快乐——反而、呃、被悲伤和愤怒充斥?不过这也是非常难得的、是精灵成长的一部分,我们的阿米觉得应该教会他们接受某些现实——”

 

——————————


         两位美丽的诺多女精灵在主持人的引导下从家长席走到新人面前,亲吻儿子们的额头,并给他们带上了花冠。

         台下爆笑,掌声雷动。


——————————

 

          “呃,事实上,我们也向爷爷传达过我们的忧虑——不过,赞美英明的诺多至高王——他向我传授的外教技巧让事情变得不那么尴尬。”红发精灵抬手为他的伴侣调整了一下花冠的位置,然后继续回忆道,“那天晚上,在阿米的鼓励下,我走进了阿塔的工坊,我可爱的弟弟库茹芬守在门口,防止我不那么可爱的弟弟凯勒巩带着他的狗突然冲进来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我的阿塔,众所周知,不怎么支持我和大堂弟的感情,对我表达了一贯的态度,言辞激烈——而我,我只能坐在他的小板凳上听着,直到他终于停下了手里的锻造,于是我把握住机会,用爷爷教我的沟通技巧和他说:‘阿塔,我有两个消息要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您想先听哪个?’”

 

——————————


台下又是一阵爆笑。


——————————

 

        “我事先并不知道爷爷曾经用这个方法向父亲知会过他的婚礼!”受害的红发精灵大声抱怨道,台下疯狂的笑声更大了,他不得不提高嗓音,“不过,感谢我重新变得可爱的弟弟凯勒巩——阿塔自信地以为好消息是我和芬朵因为承受不住压力而选择分手——而坏消息可能是我的弟弟又跑出去和维拉厮混,或者用螃蟹可以食用所以蜘蛛为什么不可以这类的理论哄骗我最年幼的弟弟们尝一尝森林里的蜘蛛——在此我和芬朵由衷地感谢我为数众多的弟弟,在我们地下恋爱期间不离不弃、替我们保守秘密、并对趁机我们进行敲诈勒索,并且随时随机制造一些破事转移阿塔的注意力,也让我的阿塔没有第一时间被勾起过去惨痛的回忆。”

         “死里逃生。”他编着金丝的爱人同样心有余悸,踮起脚怜爱地在红发精灵的嘴角吻了一下,“希望我们其他的兄弟们引以为鉴,不要直接套用爷爷给你们的智囊,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是否曾用同样的方式套路过你的阿塔——唉——但是,好吧,我们依然要赞美英明的诺多至高王!

        “我们是勇于创新的诺多——而爷爷能够用一招鲜吃遍天下的原因,呃,很有可能只是因为他是我们阿塔的阿塔——但是也希望我可爱的弟弟们不要再那么在制造麻烦上面那么前赴后继勇于创新了。”红发精灵对着那群对他发出嘘声的弟弟们翻了个白眼,“我的阿塔,满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表示他新打造了一个皮带头,足以打断任何一个不听话的儿子的腿、哪条腿先迈出门见不该见的精灵或者维拉就打断哪一条——事已至此,我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了当时情况的严峻——于是我耸了耸肩,告诉他好消息是我和我最铁的兄弟、我的青梅竹马、我的好发小芬国昐的友谊走向了破裂。”

        “这给大伯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狂喜——要知道,我阿塔和罗珊朵不畏强权、万古长青的深刻友谊曾经让我的大伯气急败坏——这也给了罗珊朵逃生的机会。”金丝精灵郑重其事地在众人的爆笑中点了点头,“非常可悲的事发生了,我的外交能力并没有那么出色,所以我的阿塔在麦提莫告诉他的阿塔那个坏消息之前,他就提着我弟弟摆放在我们家客厅角落的塔楼模型破门而入,伴随着库茹芬的尖叫——然后场面一度变得非常混乱——最后罗珊朵骑着由他某位弟弟亲情援助的马敲开了我的阳台窗户,我穿着睡衣从楼上跳下来,然后我们两个开始在夜色下亡命私奔——

          在疯狂的笑声里红发精灵摇了摇头,沉重地叹了一口气:“我不得不纠正一点,那匹马并不是免费的,我在混乱之中随便抓起了工坊里的某一件作品进行正当防卫——在我的弟弟你的弟弟我的阿塔你的阿塔开始混战之前——感谢胡安接应了我,而我将我阿塔伟大的作品、一根用来抽找维拉厮混的儿子的皮带向他那位喜欢找维拉厮混的儿子换到了一匹最快的马——”

 

——————————


       一位抱着狗的金发精灵发出了巨大的嘘声,旋即被众人幸灾乐祸的嘲笑所淹没——

 

——————————


          “而我们的目的地——”金丝精灵也叹了一口气,“唉,在午夜十分我和罗珊朵形容狼狈地冲进了至高王的寝宫请求庇护,而芬威爷爷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了下来,热情地迎接了我们——我发誓,在他亲吻我们额头的时候我恍惚中看见了曼督斯的大门,但是我们睿智勇武的至高王鼓励我们:‘你们的阿塔一定激动坏了!维拉在上,作为一个负责的父亲,我应该去帮助他们度过这别开生面的特殊时刻!’——所以我和罗珊朵躲在至高王寝宫的大门后,从门缝里注视着爷爷鼓励地抱住了我们情绪激动的阿塔,热情地亲吻了他们,然后掏出一张长长的羊皮卷告诉他们按照诺多习俗应该如何筹备长子的婚礼——”

          “赞美英明的诺多至高王!”这对新人齐声,发自内心地说道。

 

          “感谢两位堂兄的真诚致辞!”主持人鼓着掌重新走回了台上,“按照我们诺多的惯例,我们习惯于在订婚仪式上邀请婚礼的伴郎,两位堂兄,无论你们是谁愿意拯救我于我们家被两片面包夹芝士式的主持调停工作,我都会万分感激——”

 

         “芬罗德!你毫无疑问是我想要邀请的伴郎——”金丝精灵几乎快要热泪盈眶了,“在无数我和罗珊朵被迫分离的夜晚,是你像信鸽、猫头鹰或者梭隆多一样为我们传递彼此的真心,除了你以外我想不到任何人能够绕过图尔巩固若金汤的防线!”

         “谢谢你,芬德卡诺!谢谢你愿意出手拯救我于一场可能会发生杀亲的婚礼主持工作!”金发的精灵挤出一个看上去无比悲伤的笑容,“也希望你们两位新人最好能够拯救一下我即将被恼怒的娘家人迫害的悲惨生命、我已经不奢望今天过后还能够修复我和图巩之间的、像他那混战中捐躯的塔楼模型一样破碎的友谊了。”

         “你放心好了,芬罗德,我敢保证这不算什么!”红发精灵立刻拍了拍第三家族长子的肩膀,他深吸一口气,严肃地看向了台下的各位亲人,“在我尚未成年的时候,我曾经郑重地邀请过我的伴郎——”

 

——————————

 

       台下发出了一声巨大的响动,刚才摔倒的那位黑发精灵再次摔下了椅子,他的阿塔、英明的诺多至高王立刻扶起了他,并尝试通过掐人中这种方式让这位看上去神智不清的精灵苏醒过来——


——————————


         “我一直觉得我的好兄弟、好竹马是我人生中互相支持互相理解的好朋友,我们会彼此出席对方人生中最重要的场合,当年我也曾顶着来自阿塔的压力坚持出席他的婚礼,并当任他的伴郎。”红发精灵把他金发的堂亲挡在身后,“虽然我的阿塔对我朋友梵雅特有的繁文缛节颇有微词,而我也一直觉得他沉稳冷静彬彬有礼,但是当我猛然意识到我的竹马是个不折不扣的诺多的时候——是在他听见我和他的长子正在以结婚为目的进行交往的消息以后当场昏倒,并在我上前查看的时候突然翻身坐起一拳把我干倒在地!——维拉在上啊!看着他那张暴怒的脸我突然意识到他和我的父亲是不折不扣的半血兄弟!那简直和我父亲反对我恋爱时的嘴脸一模一样!

          黑发精灵在他剩下两个儿子的陪伴下露出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金丝精灵疯狂拉着爱人的衣角:“罗珊朵!你少说两句吧!我阿塔现在看上去就想冲上来干翻你!”

          “我们当时并没打起来,当然没打起来——”红发精灵在大家稀稀拉拉的掌声里沉重地叹了一口气,“因为客厅的大门与此同时轰然打开,我的亲兄弟和我竹马的亲兄弟外加我的亲阿塔以奇怪的叠罗汉姿态摔了进来,所有人、除了我竹马的亲兄弟以外都在挥舞着胳膊呐喊助威,让我们真刀真枪地干上一场,而我唯一没有起哄的弟弟现场吹起了冲锋号——不过感谢他愿意顶着阿塔新打造的皮带为我们的婚礼提供现场音乐,也感谢我其他的弟弟们,你们踊跃投入于开盘下注使这一场不必要的互相殴打变得幼稚而愚蠢,毕竟谁也不愿意因为这个而在卡兰希尔的账单上遗臭万年——相信我,我曾经以为那是我人生中最混乱的时刻,没错,在我竹马和我阿塔的亲阿塔到来之前。”

 

——————镜头猛然翻转——————


          台下弹婚礼进行曲的精灵手一顿,开始把婚礼进行曲换成激昂的诺多战歌,周围观众爆笑,场面终于失去控制——

 

——————蓝光猛烈闪烁——————


          忍无可忍情绪激动失去控制的家属终于产生了剧烈的冲突,他们历经沧桑但依旧年轻的老父亲和他们虽然年轻但历经沧桑的弟弟夹在冲突的双方之中、四周爆笑、起哄、尖叫——

         金发的主持人惊慌失措地企图收回滚到地上的帕兰提尔,尖叫着向两位掩护他的新人抱怨:“看吧,我们诺多能够从历史经验里面能够学到的东西就是我们永远学不到任何东西!”

         “而家庭矛盾爆发的原因往往是不被家庭成员认可的婚姻——”

         “还永远是相同家庭成员不认可——”

 

——————画面戛然而止——————

 

 

          “哦、哦我的天啊,我想莱戈拉斯是一位辛达,而且家庭成分简单,或许我不会面临诺多这位精灵要面临的死亡翁婿关系?比如,不会因为和某人的孩子谈恋爱而和一位高尚的精灵反目成仇?”

         “呃,你或许乐观的太早了埃斯特尔。”暮星公主叹了一口气,“按照辛达的习俗,他们没有翁婿反目成仇的惯例——我的意思是,他们往往直接用对待仇人的方式对待自己的女婿——不要晕过去,往好处想想,儿婿的待遇或许会有所不同?”

 





——FIN——









鲸の废话:嗨嗨!我终于回来啦!因为某些奇怪的三次现充原因断更半年有余,感谢各位亲族们的不离不弃,大家的每一条评论和私聊我都有反复阅读仔细咀嚼甜蜜反刍,谢谢大家对猫猫头系列和诺多整活文学的喜爱!在此祝大家2023新年快乐、希望大家新的一年粮食吃到饱!













评论(64)

热度(49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